澎湖導覽潛水

Q:除了岸潛,也有船潛嗎?
A:有的。岸潛單人即可預約出團,船潛則需要滿4人即可出船。

Q:船潛會去澎湖離島或是南方四島嗎?
A:每個地區的潛點海況潮汐不同,建議洽詢該地區的專門店家。本店船潛主要經營澎南沿岸潛點,最遠可以至虎井、桶盤。

Q:澎湖本島導潛的潛點有哪些?
A:澎湖本島南環201縣道沿岸,烏崁至風櫃都有潛點。依照地形與潮汐,岸潛深度可以達20米左右,依照潛水員能力來選擇合適潛點。除了岸潛,已可以選擇船潛。

Q:澎湖本島潛點有哪些特色?
A:澎湖獨特的地形與海流,使得海底生物種類豐富多樣,也適合微距攝影。較著名的潛點有縣府設立的海底郵筒,該海域也是水試所的珊瑚復育區。其他還有澎湖的火山地形特色海底玄武岩斷層,海扇森林、海蘋果森林…..等等,等你來探索。

Q:潛店有租借近視度數面鏡嗎?
A:有的。店內有提供近視度數300至700度的面鏡。

Q:潛店租借的防寒衣厚度?
A:提供3mm防寒衣租借,另可租借2mm頭套背心。

Q:潛店租借的蛙鞋款式?
A:提供大蛙租借,需搭配膠鞋或防滑鞋。

Q:我可以帶防水相機嗎?
A:可以。但需自行保管,並請自備防水殼、失手繩和扣環。並且潛水時以自身安全為優先,拍攝為其次。導潛行程中,教練也有攜帶相機,在團員安全無虞的狀況下,協助側拍紀錄。

Q:潛水後多久才可以搭乘飛機?
A:單次潛水最少12小時,重複潛水最少18小時。預約時請考慮個人的潛水行程規劃與搭機離開澎湖的時間。

Q:導潛一趟二潛大概會花多久的時間呢?
A:總活動時間大約是5小時。若有其他後續行程安排,請自行預留足夠時間,免得行程與交通過於急促。

Q:如果中途想放棄,費用可以退還嗎?
A:潛水活動不因實際個人無法下潛、或是終止潛水活動而退費。

Q:天氣不好或是雨天會取消潛水活動嗎?
A:每個潛點的面風向與浪況不同,會由教練評估實際海況而定。下雨天不影響潛水活動,除非豪大雨影響陸上交通安全。天候浪況因素會由教練評估後,提前通知潛水行程是否取消。由店家通知的取消活動會全額退費。